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学校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文/教师工作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23-09-08 14:40      【点击】

9月8日上午,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校长张绍东主持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罗永祥、欧阳恩良、周良书出席。受表彰的首届“立德树人”奖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三十年教龄、三十年教育工作者,各学院(教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与会。


表彰大会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罗永祥宣读首届“立德树人”奖表彰决定;欧阳恩良宣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周良书宣读三十年教龄教师、三十年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

肖远平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全校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教师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承载着全社会的无限期待和崇敬。他希望各位老师秉持诚心,坚定理想信念;淬炼精心,提升专业素养;长存爱心,关爱学生成长。他指出,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德修身、甘当人梯,爱校如家、爱生如子,追卓越、创一流,用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首届“立德树人”奖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三十年教龄、三十年教育工作者颁发证书。

据悉,学校开展首届“立德树人”奖评选,谢晓尧、吕传汉、项昭获评“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教师;朱伟华、许亮获评“立德树人”卓越功绩奖教师;管新福、肖时珍获评“立德树人”突出贡献奖教师。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为谢晓尧教授颁发“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为吕传汉教授颁发“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为项昭教授颁发“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


校长张绍东为朱伟华教授颁发“立德树人”卓越功绩奖


校长张绍东为许亮教授颁发“立德树人”卓越功绩奖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为管新福教授颁发“立德树人”突出贡献奖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为肖时珍教授颁发“立德树人”突出贡献奖


“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获奖教师项昭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说,爱学生,要有朋友的平等;爱教学,要有严师的风范;爱自己的专业,要有学者的严谨,作为教师,高尚的师德和高超的师能是教师使命和责任的两大基石。她激励大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默默耕耘,甘当人梯,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有意义的人生。

最后,“立德树人”终身成就奖教师谢晓尧教授带领全体教师齐诵《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宣言》。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