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23-03-28 19:03      【点击】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走深走实,3月27日,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作开班动员,省委党校原副校长罗凌教授作首次专题辅导报告,全校中层干部及科级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开班式和专题辅导报告。



肖远平强调,举办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并对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团结奋斗。二是求真务实,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中的重大作用,积极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行动,扎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新道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三是要学以致用,在“三实”上下功夫。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银熙惠在主持时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开班式结束后,罗凌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参加学习的处科级干部作了一堂理论阐释深刻、内容丰富详实的专题辅导,帮助干部全面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要求。



据悉,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将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撰写报告、观看专题片、综合测试等多种方式对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轮训,在6月底之前全面实现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或40学时的要求,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