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物理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3-03-17 15:08      【点击】

3月15日,物理学、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专家组组长朱家存教授、王建平教授以及其他专家组成员、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评估所副所长田腾飞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认证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会。反馈会由朱家存主持。



会上,朱家存代表专家组向学校作整体性意见反馈,介绍了专家组考查的基本情况,专家组认为贵州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范,对贵州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特别是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师对认证理念的认同度和认证标准的知晓度较高,对“聚焦主线的认证评建工作路径”和“建立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的完善计划”有着较为充分的理解和认识,为专业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物理学、体育教育两个专业的主线、底线整体达标情况良好,专业办学优势与特色明显。同时,各位专家根据考查情况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支启军、体育学院院长曾晓进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专家的意见坚决改、持续改、改出成效。

银熙惠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认为专家组反馈的问题系统全面、客观中肯、十分精准。学校照单全收、逐条消化、认真整改。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持续改进、进一步强化条件保障,明确整改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物理学、体育教育专业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田腾飞向专家组、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师范大学及全体师生对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持续改进谈了三个认识,强调学校要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的撬动价值,通过专业认证撬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