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全省首届“美的教育”中小学校师生书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22-12-09 15: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厚植“美的教育”理念,以展促教推动中小学校美术教育发展,积极为我省中小学校师生搭建品牌性的展览平台,助推我省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9日上午,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贵州省美术馆协办的全省首届“美的教育”中小学校师生书画作品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幕。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并讲话。贵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耿翊、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恒、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曾洪波、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绍玲、贵州省文化旅游厅艺术处艺术专干杨婧、贵州画院院长贵州美术馆馆长潘闻丞、贵阳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彭承军、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彭波、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世伟等出席。开幕式由我校美术学院院长顾静主持。来自全省各市州教育主管部门分管艺术工作的负责人,部分获奖师生代表,来自贵州省各大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展览活动以“美的教育”为主题,参展师生创作的作品紧紧围绕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落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新时代美育工作要求,全面展现新时代学校师生践行教育之美,抒发美的教育情怀,树立和展现正确审美观。“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此次作品展关注度高、参与度强,共收到师生参展作品5372件,通过严谨有效的评审,共选出230件高质量师生美术、书法作品进行展出,是全省“美的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