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贵州正业国际工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2-12-07 11:34      【点击】

12月5日下午,我校与贵州正业国际工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在正业国际大厦8楼会议室举行。贵州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龚维、副处长张丽君,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昌礼,土木系主任赵振华、冶金系主任张念炳、实验室主任杨华山一行人,贵州正业国际工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瑜、第一勘测设计院顾问专家朱军、造价公司经理杨欣,贵州正业龙腾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副总经理王翔,贵州正建兴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晋等出席。本次推进会旨在推进战略合作协议书的落实,拓展我校科研团队与正业集团的沟通渠道,探讨依托我校人才资源、科研平台实现科企双向交流的合作共赢与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首先,张瑜对我校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订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推进会议的召开是落实框架协议的第二步,体现了双方对合作的高度重视。接下来要紧紧围绕落实协议的要求,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步调一致、协同推进,迈出第三步,扩大合作领域、拓宽合作路径,争取在科研联合攻关、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赵振华详细介绍了结构实验室的情况,并对未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展望。正业集团通过宣传片重点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正业工程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岩溶地基研究所所长付君宜分享了近年来已验收课题和现研究课题的基本情况、科技产出情况以及研究中的瓶颈问题。龙腾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烛介绍了产品情况、科研方向及发展愿景。

龚维指出,校领导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双方的合作空间、合作潜力很大,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正业集团的合作,依托学校的学科、科研与人才优势,发挥集团的产业资源与市场优势,抢抓机遇、深度合作、协同创新,推进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探索合作途径:第一,正业集团的检测资质可以与我校的仪器设备平台紧密结合,聚焦产教融合,挖掘技术创新途径;第二,围绕工程造价,双方用组合团队的形式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共同打造品牌项目;第三,积累前期合作经验后,双方可共建新型研发平台,突破传统业务瓶颈,助力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新标杆。

最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的具体性、针对性工作进行了交流。本次推进会有效地促进了我校与正业集团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