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优秀辅导员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2-11-24 14:4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激励师生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奋勇前进,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23日,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大礼堂开展“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宣讲。贵州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宣讲团主讲,学生工作部(处)长万平主持。



本次宣讲分为五个篇章,分别为“原原本本学报告、理清脉络悟原理;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中国式现代化、擘画强国蓝图;传承教育初心、谱写育人篇章;青年矢志奋斗、书写时代担当”,宣讲团成员通过理论阐述、事例解读等方式,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

传媒学院辅导员王莹琦总览概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讲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实践谋划。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倩麟以“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为题,用“3”、“16”、“4”这三个数字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贵州在过去十年发展中从扶贫脱贫实现历史性全胜、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巨变、大数据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历史性跃升伟大成就。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张蒙蒙在“中国式现代化、擘画强国蓝图”篇章中和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话题。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他号召同学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侯应莱围绕“传承教育初心,谱写大美篇章”进行讲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历程,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从“优师计划”实施讲到“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基层的故事,她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带着教师的梦想和教育的初心,努力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杜菲菲在“青年矢志奋斗、书写时代担当”中指出,新时代青年应该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每个年轻人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欧阳恩良对宣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努力成长成才,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提升本领,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伟力。

举办优秀辅导员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是学生工作部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学生工作部将继续组织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和“龙文学子”宣讲团开展线上、线下巡回宣讲,持续掀起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学生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