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当好“领头雁” 助力乡村振兴——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为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22-11-09 13:56      【点击】

11月7日,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带队到石阡县花桥镇坡背村为学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座谈交流。肖远平要求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要坚持“中国式现代化”指引,提升乡村振兴“领头雁”效应,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立新功!



肖远平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上,肖远平进一步向学校驻村第一书记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气氛活跃热烈。



肖远平要求驻村第一书记,一要充分认识领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要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需要,从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需要,从肯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的需要等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维护”牢记心坎上、落实到行动中,自觉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三要坚持“中国式现代化”指引,踔厉奋发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提升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头雁”效应,在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听了宣讲,驻村第一书记均表示,一定立足岗位、永葆初心,踔厉奋发,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服务能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责于行,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驻村工作答卷,为乡村振兴持续助力,用新作为新担当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天,肖远平还调研了该村产业发展工作,并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指导。

贵州师范大学选派到石阡县的驻村第一书记蒙松林、陈兴、汪行江、袁松、封承杰、赵峰、张光绪、查春学、江坤、张超、杨灿、刘逸兴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及座谈。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