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9-23 12:09      【点击】

9月22日,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及有序恢复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雍政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已由“闭环管控为主”进入到“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关键阶段,要严格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有序推进复学,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卢雍政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社会关注度高,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师生至上”的理念,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总结经验、查缺补漏,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要深入贯彻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部署。提前研究部署、系统谋划推进,逐步有序组织恢复正常教育教学,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二是坚持精准防控,及时调整学校疫情防控策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各高校,要按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严于社会”原则,主动融入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持科学防范、精准防范。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一校区一案”的原则,重点做好“加强常态化防控、严把校门关、加强校内核酸检测、做好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演练、分级实施网格管理、统筹安排轮班换岗、做好治愈、隔离返校返家行车安全管理、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等工作,分级分类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三是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歼灭战。各地要进一步厘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自我管理责任,明确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具体职责。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严防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情况,坚决阻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让涉疫校园早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教育,严守工作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提供纪律保障。

卢雍政要求,必须保持高度警觉,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校园稳定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加强分级分类管控,全力打好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认真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贵州师范大学前线工作组副组长欧阳嘉,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校长张绍东,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乙引、罗永祥、曾丽在宝山校区视频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及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在花溪校区视频会议室,副校长欧阳恩良根据安排在商学院视频会议室参加收看。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