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到我校宝山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来源:省教育厅      【日期】2022-09-21 11:16      【点击】

9月2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到我校宝山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驻扎学校的一线教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贵州师范大学前线工作组副组长欧阳嘉,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等陪同。



邹联克先后查看了学校外围卡口设置、人员进出管理和物资转运等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和校园管理工作汇报。邹联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解封不解防,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不能盲目乐观,要认真研究学校防疫政策,坚持校园疫情防控严于社会,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统筹推进补短板。要紧盯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认真排查学校风险隐患,管好大门、围墙等重点卡位,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守住校园疫情不破防的底线。

随后,邹联克在我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欧阳嘉通报了贵州师范大学前线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肖远平汇报了工作情况和建议。我校校长张绍东,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乙引、罗永祥、曾丽等参加。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邹联克强调,成绩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机制建立并有序运行、环境的消杀和卫生更加精细、分区划线更加合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要珍惜成绩,总结经验,继续紧盯疫情防控的各个重点工作环节,始终严防死守,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短板弱项不少,要好好整改。系统设计还要再提高,要更加细致、更加精准的提前安排部署,谋划接下来高中低风险区各阶段的校园管理工作;沟通协调还要再加强,要进一步加强与属地、社区沟通交流力度,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努力落实好校园防疫工作;人员管理和环境短板还要再查实、学生的思想工作还要再关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处置,确保不留漏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未来事项多,要好好谋划。提前谋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分析研究在社会面动态清零后,提早安排部署校区划片、学生校内有序流动、线下教育教学、新老校区兼顾等下一步常态化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守住不破防的底线,坚持学校管理严于社会的标准,严格落实学校封闭式管理的要求,高质高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