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红心向党、凝心聚力:学校2022年下半年教师、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线上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2-09-14 15:47      【点击】

为教育引导学校教师、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9月13日,学校2022年下半年教师、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线上专题培训班开班。全校教师、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432人参加线上培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学校党校副校长王媛君主持。

蒋雪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线上培训班的专题学习,他指出,在特殊的情况下,400多名教师、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同时齐聚线上,认真参与学习讨论,彰显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学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在学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提升本领,做到切实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性锻炼,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严明纪律、做好示范;要牢记责任、学以致用,共同推动培训班取得实效。

开班式结束后,培训班举办了第一次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章凤红教授为学员讲授《感悟思想伟力、勇立时代潮头——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在“共同抗疫、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开展,运用线上专题辅导报告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章凤红、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郭锐、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淳为参训学员开展4场线上专题讲座,充分教育引导参训学员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