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师生:扎根贵州基层 坚定育人信念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9-09 22:58      【点击】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师生们表示,要坚定从教信念,为贵州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注、关心和对师范生的关怀。”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表示,虽然学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广大教师的祝福,对教师队伍寄予的殷切期望,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舞。作为省部共建的师范类高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学生,特别是师范类学生中的“优师计划”学生厚植教育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不断坚定他们到基层教书育人信念,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国之栋梁。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表示,贵师大作为贵州师范类的龙头高校,肩负着为贵州培养“追梦人”和“筑梦人”的双重任务。学校将持续以学生为中心,回归大学本位、强化本科教育核心地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引进上花功夫、下力气,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饱含了总书记一直以来对于教师群体的关切之情。”历史与政治学院周雅颂副教授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都在为地方社会培养优质的教师队伍。今年,历政学院首次承担了“优师计划”培训任务。“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四有’老师作为‘为师者’的行为准则和作为‘授业者’的培养要求。”周雅颂说。

“作为一名师范大学的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罗娅教授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好师范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为培养大先生、成为大先生不懈奋斗!

“读了回信,深深被触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胡延龄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他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作为学校‘优师计划’的一员,今后我也将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完成自己的教育梦想和事业。”2021级“优师计划”师范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胡欣表示,他将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专业能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优师计划’师范生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2022级“优师计划”师范生、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潘婷婷说,学成毕业后,她不仅要把知识播撒到基层一线,还要努力做教育教学工作的先行者,服从国家战略需要,积极做推进乡村教育振兴的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