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面对疫情,“小萌新”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作者】本网记者 夏豪 李思蓉 杨翊      【日期】2022-09-09 20:29      【点击】

临近中秋,正是“小萌新”们想家的时候。8月31日,2022级新生一路艰苦跋涉,带着追求与梦想来到校园。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些“小萌新”们还没来得及适应学校新生活,就面临着军训暂停、静默管理、全员核酸等严峻局面。“小萌新”们过得怎么样呢?


1A259


“其实我挺害怕的,生活中第一次离疫情这么近。”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潘佳佳说,特别是9月3号排着长长的队伍做核酸检测时,心里特别烦躁。但是发现在学校里好多可爱的“大白”居然是学校里的老师,还有很多志愿者同学,他们在努力地守护着我们,维护秩序。“看着他们,一股徜徉在心中的暖流,让我感到暖暖的,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236B7


正如潘佳佳所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和师生志愿者第一时间站出来了。正是他们默默的付出,成为了同学们坚强的后盾,给予“小萌新”们足够的安全感。由于学校积极应对,准备充足,稚嫩的他们并未过度恐慌。

“学校是保护我们的坚强后盾。”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学生肖靖洋说,他的健康码变成黄码后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学校工作人员迅速带他去隔离寝室。“隔离期间,送过来的饭菜还都是热乎乎的,让人特别暧心,大大加强了我的安全感。”肖靖洋。


16513

 

学校师生共同携手共筑抗疫“城墙”,面对突发疫情不退缩、不抱怨,共进退。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学生何秀红说出了自己对此次疫情的寄语:“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春暖花开,我们早日摘掉口罩,尽情拥抱大自然。”疫情终究会退散,学校的樱花依旧会盛开。

“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2022级生命科学学院的罗署兰坚定地说,这个秋天,贵师大人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