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2-08-26 11:03      【点击】

8月25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恩良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中,全体干部一是要聚焦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善做思政工作,善于点面结合,善于工作创新,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精、做强、做出特色,打造形成一批学生工作品牌,探索形成具有师大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二是要聚焦学风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全面深刻理解学风建设的内涵及其重要意义;要完善学风建设方案,设计好加强学风建设的重点举措;要严格落实学风建设的相关制度。三是要聚焦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铸魂育人能力,要抓好专业教师队伍、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学生助理、学生干部队伍四支队伍建设;四是要聚焦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率需要抓重点、抓主流、抓特色,要推好“信息化”,在“数字化”治理上下足功夫,要建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内容,做实、做细;五是要聚焦总体安全,切实做好校园和谐稳定,要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聚焦日常安全、网络安全、应急处理等,居安思危,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通报了上半年的学生工作进展情况,对秋季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文云主持。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