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2-08-25 16:19      【点击】

8月24日下午,我校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花溪校区礼堂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并作题为“争当优秀实习生,学做大国良师”的动员讲话。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花溪校区2019级师范专业1000余名学生参加。

 

罗永祥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罗永祥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实践能力是教师素养的核心,师范生要通过教育实践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完成从理论学习到教育实践的转变。在当前国家和我省教师教育新的发展形势和政策下,师范生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特别是要加强师德践行能力,努力成为“大国良师”。最后,罗永祥勉励同学们在实习中要积极向指导教师虚心请教,不怕困难,积累经验,用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

随后,教务处处长支敏对《贵州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教学综合实习管理办法》《贵州师范大学本科师范类专业教育实践环节质量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实习工作规程和纪律要求,践行良好师德师风,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力争在实习中实现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据悉,宝山校区分会场同步召开动员大会。本次实习,全校千余名师范生将奔赴省内60余所学校(幼儿园)进行实习。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