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8-24 10:24      【点击】

8月22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在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学生事务司副司长Dockeo PHONTHACHIT作视频致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宋永波,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张绍东出席会议并致辞。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主持。



张绍东向长期关心支持贵州师范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贵州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国际交流合作,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举办将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人文交流搭建广阔的平台,也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力量。


张绍东致辞


王慧在致辞中指出,历经15年的建设发展,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在教育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重要机制化平台。她表示,贵州省将继续坚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定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深化同包括东盟在内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合作。


王慧致辞


宋永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双方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政府间交流合作平台,经过15年的积累与沉淀,已形成院校合作、青少年交流、职业教育等多个品牌项目,成效显著,硕果累累,为推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和人民友好交往发挥了重要作用。


宋永波致辞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学生事务司副司长Dockeo PHONTHACHIT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老挝经济社会的发展急需应用型技术人才,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非常重视技术与职业教育,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与更多中国学校在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国际中文教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和深层次交流。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厦门大学一带一路汉学文化总中心理事长郑通涛,万隆国际外语学院院长Sophiani Regina,泰国皇太后大学汉学院院长Teeraparp Predeepoch,越南河静大学外语学院院长Nguyễn Văn Thanh,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周阳山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会议议题涉及‘一带一路’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国-东盟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研究”等。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以及特邀伙伴国的中外嘉宾、代表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