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校开展2022年《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教学研讨会
【作者】组织部(党校)      【日期】2022-07-11 16:1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课师资队伍,持续提升学校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质量,学校党校于7月6日和7月8日上午,分别召开部分《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教师试讲和党校师资教学研讨会。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田伟,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以及担任《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教学任务的教师共2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安排5名新进党课教师进行了课程试讲。试讲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党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和《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的教学进行了充分地教学研讨,对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效果和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与时俱进抓好新时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质量,研讨会还对《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课程内容的修订进行了安排,持续深化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夯实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历史和伟大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会上,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同志对本次教学研讨会作总结,指出此次研讨会是学校党校落实《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细则》(试行),促进党校培训工作提升质量的举措之一。长期以来,《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的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有效地支撑了学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质量的提升,成为教育培养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要继续坚持课程姓党,突出政治属性,严把意识形态关口;要突出目标、问题、结果导向,解决为谁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要注重讲课艺术,善于借事说理、情理相融,现身说法,推动课程教学守正创新;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设评比机制,利用集体备课、外出培训、示范课讲授等提升授课教师能力,通过经常性听课制度、课程满意度测评等跟踪教学效果。

据悉,2022年学校《党的基本知识》公选课共开设27个班次,累计教育入党积极分子1278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