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主题艺术党课《长征组歌》:在史诗般的旋律中“重走长征路”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01 16:26      【点击】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7月1日,贵州师范大学“传承长征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艺术党课——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现场观看演出。



学校举行“传承长征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艺术党课——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温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长征组歌》是解放军总政治部原主任萧华上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的诗歌,描绘了中央红军在长征途中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1965年,《长征组歌》首次公演后一直传唱至今,是中国音乐界的红色经典之一,被誉为中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它既是气势恢宏的革命音乐史诗,也是瑰丽的民间音乐画卷。






本次《长征组歌》由音乐学院组织师生排演,演出阵容包括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等,涉及演职人员200余人。演出以红军长征途中的顺序依次推进,将交响乐、合唱、朗诵、舞蹈等完美融合。《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等10首歌曲,恢宏大气,扣人心弦,再现了工农红军历经磨难、突出重围、走向光明的艰难历程;讴歌了红军战士所向披靡、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激励广大师生在新长征路上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