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27 16:04      【点击】

6月27日上午,武汉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我校校领导肖远平、刘照惠 、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及培养单位负责人参会。签约仪式由我校校长张绍东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窦贤康校长一行,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今天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是两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百年武大的担当和情怀。他表示,协议的签订必将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肖远平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主动融入、主动担当,充分利用武汉大学优质资源,尽快把各个方面的合作细化为具体工作、深化为具体项目、转化为具体成果。



战勇在致辞中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对本次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高等教育质量更是直接关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成效。他希望武汉大学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对贵州师范大学的支持力度,同时也希望贵州师范大学在与武汉大学合作交流中,围绕国家重点发展战略需求,开拓视野,以武汉大学在学科、人才、科研方面的优势为支撑,依托我省大数据、生态、旅游等方面的资源,在多层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他表示,省教育厅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并坚信,在武汉大学的帮助下,贵州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必将取得新的发展,贵州高等教育也必将取得长足发展。



窦贤康在讲话中结合武汉大学悠久的办学经验,从干部交流、教师教育、学生服务三个方面提建议要求。他指出,我们应充分了解熟悉中国国情,了解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要保障中国高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他表示,经过两校深入合作交流,一定能够推动双方更好地办学,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张绍东在主持时指出,武汉大学人文历史厚重、学科门类齐全、名师英才云集、科研实力雄厚、办学成就突出。武汉大学的鼎力支持必将为贵州师范大学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贵州师范大学也必将在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缔结更深厚的情谊,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仪式上,吴平与赵守盈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书。



武汉大学窦贤康校长一行参观我校博物馆


武汉大学窦贤康校长一行参观我校图书馆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