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省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贵州应急管理学院))      【日期】2022-06-24 16:29      【点击】

6月23日,全省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我校副校长罗永祥,省红十字赈济救护部部长刘劲勇出席。贵州师范大学、铜仁学院、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阳六中、凯里实验中学等7家入选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单位及贵阳市教育局、黔东南州教育局参会。会议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严卫主持。

 

14F07

 

罗永祥代表试点协作组长单位致欢迎辞,对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刘劲勇对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和红十字会工作作指导。

贵州师范大学等7家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分别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协作组长单位就起草的《贵州省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2022年度全省急救教育协作组重点工作计划(讨论稿)》作解读。

最后,黄健在讲话中指出,急救教育是新时代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急救教育试点是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提升广大青少年健康素养,提升公民自救互救能力的有效抓手,并强调,一是认识要有新高度。各试点学校要围绕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的工作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敢试敢行、大胆探索,把急救教育从试点推向纵深发展。二是工作要有加速度。要加快推进急救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和导师团队组建,加速推进急救教育知识普及和急救技能培训,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氛围。三是保障要有强力度。各试点学校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大对急救教育设施设备的投入建设力度,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努力开创我省急救教育进校园工作新局面。

 

1F783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