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共建“双碳”研究院 培养“双碳”人才——贵州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18 15:03      【点击】

6月17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合作建立“双碳”研究院签约仪式于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副校长乙引出席签约仪式,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创新创业与公共政策学域代理主任、江门双碳实验室执行主任齐晔远程参会。三方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仪式由我校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据介绍,本次三家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建立“双碳”研究院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各自在学科、专业、师资等优势资源的互补及共享,开展碳达峰与碳中和理论研究,培养和储备具备足够理论基础的高素质人才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层次人才;三方合作开展贵州省碳达峰与碳中和,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积极探索产教学研融合新方法、新途径,为贵州碳达峰与碳中和,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咨询,为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值得借鉴的研究成果。



肖远平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贵州师大发展的省教育厅、华中师大、香港科大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三校充分发挥各自学科和人才优势,致力于打造“双碳”高端智库建设,这不止是一个机构的成立,更是一项重大战略的启动。他表示,我们将共同发挥多学科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期待我们共同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打造合作新典范,早日产出硕果。



战勇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对本次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见证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强调,三家高校合作成立“双碳”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双碳”研究院必将打造成高端智库与科研创新平台。同时,他希望“双碳”研究院面向贵州省实现“双碳”目标开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培养和储备“双碳”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实现三校优势资源的互补及共享,为推动贵州和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郝芳华在讲话中提议,把贵州作为“双碳”研究区,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实践以及政策方面的一个试验区。希望三方在 “双碳”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设置以及国际化能力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与探索;在“双碳”人才培养、政策研究、产业创新以及技术创新方面,创造出一些新的案例和典范。

齐晔代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与江门市政府共建的江门“双碳”实验室近况及远景规划。



最后,夏立新、乙引签署合作协议书,齐晔远程签约。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