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 逐梦扬帆新征程——学校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17 16:56      【点击】

6月17日,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贵州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花溪校区、宝山校区隆重举行。8857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





校领导张绍东、刘照惠、银熙惠、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等出席。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单位和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导师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优秀校友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典礼,其余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共享“云典礼”,共同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银熙惠分别主持两校区毕业典礼。


校长张绍东寄语毕业生


“今年的毕业典礼原定时间是6月19日(周日),但学校收到一位毕业班同学的来信后决定提前召开。”正式致辞前,校长张绍东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毕业典礼筹备过程中的小插曲。张绍东说,这位同学因为周日要参加考试,不能参加毕业典礼,非常失落,询问学校毕业典礼能否改期。收到这位同学的来信后,学校非常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要尽力保证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参加属于你们的盛大庆典,不留遗憾,因此将毕业典礼改到今天举行。同时我们还做好了预案,如果毕业典礼由于客观原因不能改期,学校也会为那些错过盛典的同学们专门举办一次拨穗仪式。

“我给大家讲这个小插曲,就是要告诉大家,从同学们到贵州师范大学入学报到的第一天,直到今天毕业,再到未来在五湖四海建功立业,学校都会自始至终爱护每一位学生,尊重每一位同学的感情。我们师大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要努力成为最关心关爱学生的大学。”张绍东的深情致辞,赢得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

“大学是君子养成之地,请大家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始终保持君子的高贵品质,始终以‘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养成‘君子好学,终生不辍’的习惯,始终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初心,更要有‘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的雄心壮志。”张绍东表示,我们的同学很多来自蓝天白云下的山区,淳朴而善良。请珍惜和保持这份可贵的品质,切不可在未来的竞争中迷失自我,更不希望你们的抱负被大山阻碍,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就要有更开阔的视野,更高远的志向。

“毕业对于很多同学意味着结束校园里的学习生活,但不应该是人生学习生涯的终点,希望大家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张绍东说,师范大学是点亮文明火种、培养文化传承使者的地方,其核心使命就是要培养出一大批“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贵州师范大学建校八十余年,为整个贵州省文明素质提升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希望大家延续贵师大的光荣传统,更多地从事教书育人工作,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教师和校长,我固然希望诸君前程似锦,一路坦途,但我更希望你们拥有不畏艰难险阻的品质和一次次困苦中崛起的意志。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比失败击倒你们的次数多站起来一次。”临别之际,张绍东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成为从贵州师范大学龙文山上展翅高飞的雄鹰,创造众多未知的精彩。祝愿各位同学都能有精彩和幸福的人生,期盼贵师大会因为你们而更加荣耀!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主持宝山校区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花溪校区典礼


校纪委书记赵松为毕业生拨穗


副校长罗永祥宣读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欧阳恩良宣读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罗永祥分别宣读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欧阳恩良宣读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教师代表李红军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徐小雁副教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红军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音乐学院徐小雁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喀斯特研究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研究生王玲玉、历史与政治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焦伟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杨爽、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足球)专业学生关心怡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王玲玉发言


毕业生代表焦伟发言


毕业生代表杨爽发言


毕业生代表关心怡发言


建校81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培养培训了30余万名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广大校友始终关心学校发展、关心同学们成长。毕业典礼当天,韩舸、赵晓春、陶晓旭、陈章义、张皓、汪勋、吴声鸿、黄稳、康政等优秀校友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时刻。典礼上,贵阳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陈章义,贵阳市云岩区政协常委、贵州兹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政作为优秀校友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陈章义发言


11D0D

优秀校友代表康政发言


“谢谢您,我的学校!谢谢您,我的老师!谢谢您,我的同学!” 典礼上,全体毕业生向学校老师,管理服务人员,食堂、宿舍等后勤保障人员深情致谢,以表感恩之情。




主席台上,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授毕业卷轴并拨穗;伴随着阵阵掌声,毕业生们依次沿着毕业大道、走向毕业之门、走向人生的辉煌。




















17153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