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2-06-02 15:31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发挥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育人作用,5月31日晚上,“健康心灵 悦享青春”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办。副校长赵守盈、欧阳恩良出席。各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600余人观看大赛。



比赛开始前,赵守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教育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学生在承担着家人与社会的无数期盼中,也承受着来自成长、成才和就业等诸多方面的压力,在思想、情感及行为等方面难免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我校十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开展具有心理特色的有关活动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其中,校园心理情景剧作为一种心理教育手段,为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积极推进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大学生喜欢易于接受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从各学院报送的作品中选出,进入到现场展示演绎环节。比赛现场,同学们将寝室关系、亲子关系、人际交往、网络暴力、校园欺凌等方面的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借助舞台呈现出来,让同学们能够通过观看表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觉察、感悟自己的人生,潜移默化地学到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重新审视自己,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获得成长。




136F0



最终,心理学院送选作品《言语欲》、传媒学院送选作品《和解》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原创剧本奖。教育学院送选作品《走出那扇门》、音乐学院送选作品《破茧》、国际教育学院送选作品《向阳花开》荣获二等奖。求是学院送选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送选作品《嘉木咏春·“疫”路前行》、外国语学院送选作品《我也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送选作品《到我了》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