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峥嵘百年 逐梦芳华——贵师大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22-05-10 16:09      【点击】

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贵州师范大学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以不同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与师生代表一同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热烈反响,贵州师范大学广大团员青年豪情满怀、备受鼓舞,进一步深化了对使命与责任的思考,增强了对时代与机遇的领悟,明晰了对青春和未来的选择,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以奋斗之姿,建功伟大时代。

施昆(校团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充满力量。回顾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让人心潮澎湃。我们清楚地看到,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支撑青年运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立足新时代,我们更清楚地看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和勃勃生机,根本就在于党的领导,根本就在于领袖领航。作为高校共青团,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定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坚持为党育人,强化思想引领,做好青年服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担当尽责,带领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永久奋斗;要密切联系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治团,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李正军(校团委副书记):作为高校团干,我感慨万千,深感责任重大,因为我们既是思想的领路人,又是青年工作的组织者,更是“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因此,我们一是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自觉奉献。二是要把好青年脉搏,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带动广大团员青年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我们应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尹瑶(校团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团干部,深感任重道远。我将带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的希望,关爱引导青年,关心服务青年,踏踏实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点点滴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发一分热,发一份光,奋斗者,正青春!

何磊(校团委团干):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一百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不惧艰险、攻坚克难,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人生舞台无比广阔,发展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记领袖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作为扛起时代使命,为党和人民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领悟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苦干实干,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图片

李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今天,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宣告成立,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融入到工作中去,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当、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党和国家的希望在青年身上,青年当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杜维娜(法学院团委书记): 在五月的花海,我们用青春迎来了火红的盛会。作为一名团干,我倍感豪气,因为新中国的发展镌刻着青年的不屈奋斗和不竭努力。身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青年团干,我们将满怀信心,讲好中国故事,发出青年声音;我们也将增强底气,用青春热血谱写贵州发展的壮丽篇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而我们准备好了带领法学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双双(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今天和青年团员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颇深。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人的命运总是与时代紧紧相连,青年始终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为党育人,引领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与广大青年人同心同行永久奋斗,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莫儒然(教育学院学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进入新时代,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团的其中一员,我深刻的认识到时代赋予我的责任,我将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时时刻刻鞭策自己,使自己成为优秀的,有实力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付力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回首共青团过往百年历程,是艰辛的,充满挑战的,但即便如此,共青团也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弘扬五四精神,续写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少年强则国强,青年者,国之魄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当勇担重任,传承五四精神,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罗静(文学院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实现中国梦这一历史接力棒现在交接到了我们青年这一代,我们应该不负韶华,在青春和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未来的希望在于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会迎难而上,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懂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