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永祥作“应用矛盾分析方法 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      【日期】2022-04-28 16: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推动学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下午,副校长罗永祥在花溪校区行政西楼409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20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罗永祥在专题党课中主要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提升当前教学管理工作成效,学会运用矛盾分析法来思考问题,实现学校发展、工作方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机统一;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贵州“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明晰“两个确立”与高等教育的联系,强化知行合一,在重大问题上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擅于抓住主要矛盾,找准短板、擦亮底色,提升温度,做好中心工作,实现立场、问题、方法、策略的贯通;三是总结了矛盾分析方法的几点经验启示,要求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来分析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关注人才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作用,有效应对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将教育作为长远的事情落实好。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