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结项验收现场评审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2-04-28 15:22      【点击】

4月27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召开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结项验收现场评审会,对2018年立项建设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进行验收结项现场评审。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并作总结指导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及各项目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主持。



上午A类项目的15位负责人,下午B类项目的24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党建创新项目的基本情况、解决的实际问题、创新特点、预期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银熙惠作了总结指导讲话,对各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学校基层党建守正创新、再续精彩的重要一年,做好2022年度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主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成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制度机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二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学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措施》明确的6类35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纵深推进“五级书记抓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五级书记抓党建”学校“十二项任务”,深度实施“五个一批”工程,重点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有活力的基层党建“展示中心”“展示长廊”。同时,选树一批全校党建带头人、全校党务骨干,让学校党务干部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干好有发展。四要深度阐释和大力宣传好学校5667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校党委组织部和基层党委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抓好5667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内涵的深度阐释,抓紧制定关键性指标,让理念落地、让责任上肩,推动基层党委、党支部工作“实”起来,不断打造有特色化载体、有显性化实绩、有个性化内涵、有制度化推进的学校党建工作品牌。五要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功能,积极推动“课程思政”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发挥党建育人功能,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