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学城高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我校开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4-21 19:04      【点击】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优化和完善校园区域核酸检测的指挥体系和工作流程,掌握高校校园区域核酸检测各工作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提高高校应急处置能力,4月21日上午,大学城高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我校在花溪校区1号运动场开展。花溪区副区长袁莉,党武街道党工委书记万琳,我校副校长罗永祥到演练现场作工作指导。花溪区人民政府、花溪区卫健局、党武街道、大学城街道筹委会相关领导,大学城各高校相关负责人,我校疫防办各工作组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流程完全模拟真实核酸检测现场。准备阶段,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快速到入口处排队等候,分区工作人员到各自岗位待命,场地组整理、检查各项设施设备,医务人员到采样台待命。采样前学生需完成健康码和行程码核查,登记信息,以寝室为单位,排队前往采样点。采样时首先经过测温区,完成人员测温、双码的再次核验后进入等候区,工作人员指导待检人员对“贵州核酸检测平台”进行绑定注册,并按照名册确认采样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人员组织待检人员按照1:20混采形式,每组扫一个试管条形码,逐个前往采样台。采样结束后,环境消杀组对采样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环境无异常。








参加演练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曾佳丽说:“应急演练能让同学们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遵守防疫规定。活动举办得井然有序,让同学们获悉核酸检测的流程,意识到核酸检测的重要性。”

演练结束后,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大学城高校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点评及工作交流会。花溪区委、花溪区人民政府、花溪区卫健局、党武街道、大学城街道筹委会相关领导,大学城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参会。我校副校长欧阳恩良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并对有关工作的改进提出相关建议。

袁莉指出,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是一场高水准的区域核酸检测演练,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流程规范。对下一步工作,她建议,一是领导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积极严格落实政策;三是要提前准备应急处置;四是要加强校地联动。

欧阳恩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由属地政府主办,我校承办的应急演练和培训,是贯彻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的重要手段,会后我校将不断调整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精准应对各项疫情突发情况。同时,他希望,属地政府多多指导、兄弟院校多提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