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国际中文日”活动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4-21 15:09      【点击】

4月20日,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也是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发起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国际中文日”活动倡议。贵州师范大学围绕这一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国际学生开展“国际中文日”活动。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陈文益,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等到场指导。

 

 

 

本次活动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国际中文日从何来、诗歌与民乐的对话、感知中文之美、“诵·中华经典”视频展示以及中文学习心得分享。


中文教师讲述“国际中文日”的由来


64E12

古筝名曲弹奏


在创意手工中感受中文之美


塔吉克斯坦籍学生白龙“诵·中华经典”视频展示


 

卢旺达籍学生莫超“诵·中华经典”视频展示


土库曼斯坦籍学生尤美达“诵·中华经典”视频展示


哈萨克斯坦籍学生韦信“诵·中华经典”视频展示


老挝籍学生苏艾登“诵·中华经典”视频展示


分享学习中文的快乐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沟通的桥梁,也是了解一个国家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通过“国际中文日”活动,国际学生增强了中文学习兴趣,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中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从而向更多人分享中国故事和中国文化,共筑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