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工作协调会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2-04-14 14:42      【点击】

为切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和学科建设,4月11日下午,学校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工作协调会在花溪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计财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国资处、学工部、社会科学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勋传达《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转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通知>的通知》,就《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中提出的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和特色项目等五个一级指标及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等22个二级指标的分工情况做出具体安排。

罗永祥指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铸魂课程。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一是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读文件,按分工要求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二是力求达标,落地见效;三是要形成特色,不断出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等部门要结合我校专业优势,按标准在做好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等基础上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政课程教学体系。

各部门负责人对照标准,结合部门职责,逐一对指标任务分解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