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希望: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尊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3-24 20:26      【点击】

为在全省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3月2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到我校花溪校区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专题课。学校在花溪校区大礼堂设立主会场,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白云校区求是讲堂设立分会场,并采取线上收看的方式组织全校师生收看本次宣讲。


花溪校区主会场

宝山校区分会场

白云校区分会场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主持,校长张绍东,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罗永祥、欧阳恩良,校党委委员路言莉,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到主会场聆听宣讲,师生代表近4万人在各分会场收看。

邹联克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尊法守法作为一生追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方面,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



邹联克结合当下时事热点,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持德法兼修、明法笃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打牢法治知识功底,加强道德养成,培养法治精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他表示,要推进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应做到“四个要”,即方向要正、目标要清、措施要实、服务要准。

邹联克指出,尊法守法既是大学生的法定义务,也是基本素养要求,要把尊法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到一生学习、生活、工作的各阶段、全过程,他强调,尊法守法的前提是加强学习,尊法守法的本质是坚定信仰,尊法守法的关键是自尊自重。

邹联克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在现在这个创造奇迹的时代,充满机遇的时代和成就梦想的时代中,人生没有速成班,只有努力进行时。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尊崇法治、敬仰法治、守护法治,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好的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肖远平在主持时表示,本次报告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起点,以落实全民尊法守法为落脚点,既有法学理论知识、又有社会热点事件分析,既有法治理念传递、又有典型案例释法,让我们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大家一定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为贯彻落实好今天宣讲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努力形成浓厚的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氛围,肖远平要求,一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二要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三要压紧压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