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与审计、财会监督联席会议
【作者】校纪委机关      【日期】2022-03-24 15:3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3月24日上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花溪校区319会议室组织召开纪检监察与审计、财会监督联席会议。审计处、计划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学校纪检监察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松指出,纪检监察与审计、财会监督联席会议机制的形成,有利于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监督职责,实现各类监督衔接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

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意义。会上讨论通过《贵州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与审计、财会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就是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以及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等立体监督体系。二是以扎实作风推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发挥作用。各参会部门要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日常监督,多收集、多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精准科学地理解把握上级政策与文件精神,制定完善好相关制度,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校改革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内部管理监督。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勇于自我革命、自我监督,敢于打破旧习惯,直面问题和困难,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强有力的自身建设为推动监督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裴静介绍了建立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的背景,对召开监督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任务和有关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围绕审计监督、财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意见建议等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