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学校举办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作者】文/学生工作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22-03-15 09:41      【点击】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举行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致欢送词,校领导张绍东宣读有关决定。副校长欧阳恩良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出席。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联络员、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新兵与家长、退伍复学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按要求做好全年征兵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经过宣传发动、预征报名、全面体检、严格政审、审批定兵等程序,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共计定兵90人,其中男兵85人、女兵5人。

肖远平在欢送词中对90名新兵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明确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就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推动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在大学生中开展征兵工作,是进行强军兴军建设的决策部署,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职责和每一个公民的义务。



他指出,学校始终将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立德树人”的重要位置,把军营历练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创造各项条件号召、鼓励和支持优秀学子参军入伍。同学们入伍参军的毅然行动充分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生动诠释了贵州师大“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集中体现了堪当大任的一代新人的精神风貌。

他鼓励应征入伍新兵,要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报国志向;要珍惜锻炼机会,苦练军事技能;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忘学习。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时代号召之中,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会上,张绍东宣读了《关于同意蔡碧康等90名学生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的决定》,并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按照《贵州师范大学2022年征兵工作方案》《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办法》相关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被批准入伍的大学生顺心入伍、安心服役。

欢送会在温情有序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进行。肖远平、张绍东等领导老师依次为应征入伍新兵佩戴“入伍光荣”绶带和大红花、馈赠应征入伍纪念品。各学院师生及新兵家长代表手摇鲜花、鼓掌欢送新兵走向参军大道。



欢送会上,应征入伍新兵代表、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学生杨宇作发言,他表态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一名让祖国、人民、学校和家庭放心的士兵;做一名政治合格、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军人;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战士。

欢送会上,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何锦婕,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应征入伍学生家长代表梁瑛纷纷发言,为应征入伍学生送来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