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专题会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2-02-12 10:40      【点击】

2月11日,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发〔2022〕2号文件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贵州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就进一步优化方案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在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国家出台的全面系统支持我省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各部门对我省的极大关心、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贵州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意见》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倍加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力、奋进之志,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意见》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焦重大政策、重点举措,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国发〔2022〕2号文件研深悟透。二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做大省属本科高校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组织开展重大专题研究,用好用活用足政策,谋划编制一批重大项目,推动《意见》项目化、实物化、政策化落实。三要积极主动对接,争取得到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相关司局、省教育厅等相关厅局、省外高水平大学更大的支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策保障。四要按照《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省教育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实施方案。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调度、协调配合、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层层传导压力,健全抓落实的任务链责任链,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工作专班同志参加会议。


2月10日,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听取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专班汇报学校实施方案研制情况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