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召开青年人才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22-01-10 09:55      【点击】

1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2会议室主持召开“青年人才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副校长乙引出席。全校青年人才代表,学校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结合校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人才“引、育、用、留”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在座谈中,与会青年人才踊跃发言,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分享了个人学习和成长经历,表示将把握贵州和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踏实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与会青年人才从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政策、科研条件改善、人才政策完善等方面为学校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肖远平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青年人才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学校拔尖人才成长成才案例、团队平台建设、政策环境优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改革方向。他围绕“动力”“条件”“成长”三个关键词,对青年人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勇担历史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脉搏,敢于挑大梁、当主角,紧扣“四新”“四化”,为自己的人生导好航、定好向。二是要面向前沿,勇攀科学高峰。要瞄准前沿,立足学科建设、教师教育发展和平台团队建设,努力形成一流的科研成果,苦练一流的教学技能,成长为一流的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师德为魂,坚持修己育人。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为人师表、厚德载物,通过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学校正在制定的青年人才培养相关实施方案作初步说明,征求与会青年人才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