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科研工作部署会
【作者】文/社会科学处 图/宣传部      【日期】2022-01-09 11:42      【点击】

1月7日上午,学校2021 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 2022 年度科研工作部署会议在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刘照惠、赵守盈、乙引、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出席。各学院和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科研秘书、科研骨干,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科研先进单位代表、科研先进个人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龚维、社会科学处处长杨斌分别做了2021年度自然科学科研工作报告、2021年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报告。

副校长乙引对2022度年自然科学研究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欧阳恩良做2022年度国家和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再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科研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科研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肖远平指出,高校科研工作是教育距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最近的一项工作,直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识和把握科研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和贵州发展所需这个鲜明导向,真正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发展实践中,努力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围绕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肖远平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看清形势,明确存在的“差距”;二要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三要真抓实干,着力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务必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做大做强科研平台和团队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凝练特色和服务社会发展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