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宣传部      【日期】2021-12-17 10:00      【点击】

12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未,校领导肖远平、刘照惠、欧阳恩良陪同调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卢雍政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院长汪勇详细介绍学院近年发展建设情况。

卢雍政走进研究生研修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寄语同学们在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时,要树牢信仰,学会思考,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发展、世界的发展结合起来,要身体力行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



卢雍政还聆听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章凤红教授给学生们讲授“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课后,卢雍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在得知同学们是贵州省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学生后语重心长地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思践悟很重要”。同学们要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的维度去学习、去理解、去思考,使自己从热爱、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转化到信仰马克思主义,进而科学地运用、传播马克思主义。

卢雍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上好思政课,全体教师要不断深化学习研究,思考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正喜欢的课程,深刻感受“真理味道是甜的”。二要结合贵州实际,建成富有地方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时代的发展入手,特别是要立足贵州大地的发展和独特的阳明文化、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三要加强人才培养,要培养真正有信仰的人才,确保社会主义的旗帜永远飘扬。四要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