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作者】文/管常青 李露 吴双芬 梁佳欣 图/王建建      【日期】2021-12-16 11:08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第十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学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作专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主持。校领导赵松、欧阳恩良、曾丽,省委宣讲团赴贵州师范大学宣讲联络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张博出席。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覃爱华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贵州大踏步前进的根本所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贵州新气象新作为”等方面展开宣讲,结合贵州省情、运用丰富的史实和生动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刘照惠表示,全校各级领导尤其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既是新时代的答卷人,也是奋斗者。”2021级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邓雨滴同学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自身精神铸造,要利用好现有的教学资源,勤学善思、锤炼品格、提升能力,要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用奋斗来诠释最好的青春年华。

当天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第十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2会议室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副校长欧阳恩良主持会议。省委宣讲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银熙惠以“坚持‘五个突出’做好‘五篇文章’”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基本情况。

覃爱华与学校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用学习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欧阳恩良表示,此次座谈是一次具有深度和高度的交流,是上午的理论宣讲的深入拓展,必将有力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