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启动大会
【作者】文/学生工作部 图/宣传部      【日期】2021-12-02 16:37      【点击】

12月2日下午,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启动大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了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凝练的新做法取得的新成效,表彰了在征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提出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阔步迈向新征程的工作要求,推动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开新局谋新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武装部部长任宗志同志受邀参会并讲话,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有关同志及各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欧阳恩良受校党委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远平同志的委托,代表校党委、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长期关心学校征兵与国防教育工作发展的各级领导表达衷心感谢,对学校各级各类征兵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慰问,对征兵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又一次超额完成征兵指标任务,取得了“连续六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的优异成绩!

他强调,做好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22年征兵工作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全校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精准施策,持续推动学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学校各级征兵工作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履行征兵职责;要抓好重点环节,以更严的要求保证征兵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强的合力完成征兵任务。

周明围绕高质量征兵与高质量就业发表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就业的通道之一。他强调,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建议各高校积极宣传发动,有针对性进行政策解读、教育引导、精准帮扶,高质量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发展。

任宗志对贵州师范大学近年来在征兵与国防教育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的重要工作。他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征兵与国防教育工作,近年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加大高位推动力度,推动了征兵与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省高校预征班建设、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征兵工作方法探索等方面先行先试,总结凝练了很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全省高校中形成了表率。他建议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动2022年征兵工作再创佳绩。

大会全面总结了2021年征兵工作。学校武装部作题为《贯彻落实征兵命令 坚决完成征兵任务》的2021年征兵工作报告,系统地对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2021年是我省实施“一年两征”改革的第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征兵任务数大幅增加等新形势新挑战,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三精准三化四项”举措推动工作,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指导,科学推进征兵工作、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完善征兵工作保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师生员工的通力配合下,学校应征入伍大学生176人,超额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会上,国际教育学院、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谈成绩、谈思路、谈想法、谈困难,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对下一步的工作带来了启发、思考和帮助。

大会宣读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文学院等17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李伟等21名“征兵工作先进工作者”、杨昌鑫等58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大会全面启动了2022年征兵工作。对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预征班授旗,进一步推进预征班建设。大会宣读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聘请文学院刘娟等55名师生为2022年贵州师范大学征兵义务宣传员的通知》,对文学院刘娟等55名师生颁发了贵州师范大学征兵义务宣传员聘书,要求征兵义务宣传员要认清工作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熟悉掌握征兵政策、征兵条件规定及各类优惠优待政策,做到“一口清”。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