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
【作者】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日期】2021-12-01 14:4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推进就业育人课程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学校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

 

196C3

11月29日上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在花溪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开幕式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平惠主持。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各学院党委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

20AF3

欧阳恩良指出,大学阶段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期,在此期间,大学生就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出的关键性决策,对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欧阳恩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能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主动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为期五天(2021年11月29日-12月3日),分别在花溪校区和宝山校区举办;活动把职业生涯规划元素设计成系统的户外活动,共设置12个生涯体验游戏,覆盖职业兴趣、职业探索、职业技能、职业价值观等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个人人格倾向性与不同职业的匹配度,激发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提升生涯决策和行动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