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乙引到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1-11-29 16:19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重点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11月26日,副校长乙引在生命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为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书记夏天,副院长龚宁、彭涛,生物技术系全体党员及学院教职工生代表参加。



乙引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的历史意义、主题主线、重大考量、丰富内涵、思想精神、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要求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他指出“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和重大政治判断,展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伟大实践的历史担当,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做了进一步概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与未来,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郭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引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将切实做到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全过程,发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骆科建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乙校长本次宣讲为契机,在学院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切实做到学思践行,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