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文/杨陈悦 戴钰媛 图/王建建      【日期】2021-11-18 16:33      【点击】

11月18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安排等精神。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校领导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出席,副校长曾丽列席,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参加,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



 

会上,肖远平领学《决议》,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三点学习感受,一是突出“学”字,深入领会决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认认真真研读原文,深悟原理,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用好“讲”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决议》精神的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我们要把学习《决议》精神同学习全会《公报》精神统一结合起来,作为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在校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是紧扣“实”字,着力提升学习《决议》精神的成效转化。我们学习《决议》精神,就要落到学史力行上、落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效转化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教职工生新需求新期待的重点项目,着重在“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和“推动‘双万计划’”上下功夫,聚焦学校内涵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队伍发展,大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师生“三感”,助推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以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