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11-16 15:35      【点击】

11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宝山校区田家炳四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工会主席及教师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邓晓蒨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刘瑾从基本思路、规划体系、任务分工、工作要求和进程安排五个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她对规划内容作了详细解读,总结了外国语学院“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教育改革大势和贵州的“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研判了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面向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新时代学院内涵发展的内生动力,设定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愿景;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战略重点,抓好党建和思政工作、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关键领域工作。

刘照惠在总结讲话中,对外国语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推进、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实事求是,找准目标定位,以现实为基础,科学合理设置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体系,让规划编制工作有据可依。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客观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以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三是坚持一以贯之,学院要根据学校的既定战略制定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设定的目标任务与学校发展目标、改革任务连贯一致。四是坚持结果导向,学院要高质量编制好规划,以规划凝聚人心、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用目标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