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回望过往奋斗路 展望未来奋进路——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12 14:41      【点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我校师生密切关注会议实况,通过手机、电脑、网络等渠道了解会议进程、关注会议新闻发布会,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学习情况畅谈感受。



罗仁祥(传媒学院院党委书记):此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对于把握党的领导规律、研究党的现实任务、实现党的强国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传媒学院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认真思考谋划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彭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联系工作实际,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结合起来,把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建强。要和学校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及时将会议精神及决议内容融入课堂,办好贵州师范大学“大思政”的课堂,使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权麟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作为一位思政课教师,要以强烈的政治性和学理性上好思政课,把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授给学生,教育引导学生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使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学生通过思政课受益终生。

 

 

李安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深刻学习和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学习、研究和宣讲好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成功经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丁东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为会议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杜朝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新阶段意味着新机遇和新挑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将会奋力把握机遇、勇敢迎接挑战。在加强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同时,引导学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精神内涵融入到科研教学当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张晶晶(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在深刻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中,将把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指出的十个方面的贵经验,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并在新时代育人实践中进行学思践悟以补精神之钙,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努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王亚丽(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大喜之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非凡!我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努力当好一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答卷人,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努力用良好的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雷蕾(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奋斗力量,不忘历史、不负韶华、无愧时代,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维护者、捍卫者、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奋斗力量!

 

 

闫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习者、践行者,要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学习好、阐释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丁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作为时代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应当担负起时代重任,走出青春的孤芳自赏,与时代和民族同命运共呼吸,为时代答卷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答案”。

赵嘉仪(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的耻辱,明白肩上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根本的首要任务,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领会精神,坚定信仰,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现伟大梦想和实现重任的本领,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而打下坚实的基础!

谢朝燚(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作为预备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一定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努力成长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新人。

 

 

陈义琴(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作为预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机结合起来,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打牢本领基础。

李晓薇(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19级学生):新时代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明白自己责任重大,就要树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就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感恩奋进民族复兴的伟大新时代,把青春理想与民族复兴的实践紧密结合,在担当重任中实现理想!

刘梦雅(文学院2020级学生):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石林鹭(文学院2020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下的任务就是抓好自己的学习,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而奠定基础。

 

 

何豪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19级学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对于我们青年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贡献力量有着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王应龙(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踏实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学习上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和加强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素质教育;生活上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积极乐观。

陆佳丽(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现在的我是一名发展对象,未来我将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会继承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感党恩,跟党走,以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在新时代中顽强奋斗,扬帆起航!

杨枝(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综合素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继续奋斗;要将小我融入到大我当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到自己的坚守,从而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伍希碧(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做好自己,储备知识,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报效祖国积蓄青春力量。

龚涛(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在学习中以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以“先锋”来规定自己,在生活中以“为人民服务”来规范自己,争取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生活中,积极投身于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中。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