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六方签订《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科学计算中心(FAST)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图/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郭然​ 文/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      【日期】2021-10-22 09:25      【点击】

10月20日,贵阳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大会在贵阳举行。“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品牌,旨在以数字平台为支撑、以试点城市为依托、以组织创新为核心,构筑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生态。




会上,贵阳市大数据局、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天眼联合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深圳市数聚湾区大数据研究院、南京未来网络产业创新有限公司,六方签订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科学计算中心(FAST)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谢晓尧作为签约见证人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赵守盈代表我校签约。

六方商议,将充分发挥国之重器中国天眼的独特数据资源以及贵阳贵安特大数据中心集群的双重优势,打造国际领先的FAST科学计算中心,建设FAST先导阵和数据国家开放云平台。通过打造FAST天文数据产业创新基地,贵阳贵安可以全面承接中国天眼数据等科研数据的存储需求,广泛汇聚北京、南京、兰州等地的天文数据,构建跨地域、跨部门、跨领域的算力资源调度体系,促进中国乃至全球天文数据的算力需求向贵阳贵安汇聚,实现天文数据的“东数西算”“西数东用”,并在天文数据清洗加工、模型算法、分析处理、产业协同等前沿交叉领域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及交流合作,培育催生新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