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文/王典香 黄欣怡 李思蓉 图/王建建 莫飞      【日期】2021-09-15 16:13      【点击】

9月15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花溪、宝山校区分别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深情寄语。贵阳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王文建,校领导刘照惠乙引、赵松、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贵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唐田出席。副校长赵守盈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军训教官、2021级新生辅导员等参加。

秋风习习,阳光灿烂,绿草茵茵的田径场上,全体2021级新生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肖远平寄语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推动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中,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肖远平希望全体新生在新征程上,要心系国之大者,在国家需要中找准人生方向;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过硬本领;胸怀大格局,不断升华“以天下为己任”的人生境界。





仪式上,肖文君、王万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别分享了“如何珍惜学习时光,如何做好学习规划,如何付诸学习实践”三个方面的体会,分享了“坚守‘初心’、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坚持‘匠心’、做美好生活的代言人”的人生感悟,勉励新同学们做一个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手中有器、腹中有墨的大好青年,希望同学们用匠人之心深描思想轨迹、用匠人之手描绘人生蓝图、用匠人的严谨磨炼寂寞,创造明天的喜悦、自豪与幸福。




研究生新生林郅其、谭天,本科生新生黄铭予、王浩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积极传承贵州师大人的家国情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军训教官代表吴勇、管油华向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学会关心集体,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三是认真总结,从训练中培养敢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品质。





主席台的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肖远平、王文建分别授军训师军旗,副校长欧阳恩良接旗。



在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2021级新生军训参训总人数为6300余人。今年的新生军训将继续以“铸军魂”、培养“四有”军训生为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于军事训练科目中,为新生开展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军事训练实践课。除开展队列训练、战术训练、内务管理等常规训练内容外,还将开展山地军事,应急救护演练与安全知识培训,国防教育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