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增强“三气” 争做先锋——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为师生代表上党课寄语师生
【作者】文/王典香 周珍飞 陈文雅 图/莫飞 王建建      【日期】2021-09-13 17:07      【点击】

9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花溪校区大礼堂组织师生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青春、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线下授课+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为师生上了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这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当天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前组织师生举行了升旗仪式。

 

 

 

 

 

 

在课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俊成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莹莹、“贵州省三八红旗手”肖时珍、“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吴位生、“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杨光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许亮、文学院学生陈蕾等,分别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并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用亲身经历阐述自己“奋斗青春、强国有我”的观点。

 

17C6F

 

 

肖远平书记上党课寄语师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俊成老师主持

 

赵莹莹老师授课

 

 肖时珍老师讲述

 

吴位生同学讲述

 

杨光复老师讲述

 

许亮老师讲述

 

陈蕾同学讲述

 

课上,肖远平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奋斗青春、强国有我”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与实践能力。一是强志气要坚定信仰、守报国丹心。志气,是求上进的决心和勇气,是力求做成某件事的气概。希望同学们要心怀家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增强“民族复兴”“舍我其谁”的志气。二是强骨气要坚守气节、敢攻坚克难。骨气是一种刚强不屈的人格和操守,是孜孜以求的执着与追求。希望同学们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敢于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不断增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骨气。三是强底气要提升能力、增学识见闻。底气是人基本的信心和力量。知识是最好的营养剂,实践是最好的成长器。希望正处于人生金色年华的同学们树立信心,多读书、读好书,勤实践、增见闻,在不断练就过硬能力和本领的实践中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底气。

肖远平勉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真正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先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在新的百年、新的征程上,听党话,好好学习;跟党走,天天向上;感党恩,报效祖国。

听课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形式新颖、意义深远、获益颇深。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自觉学习榜样、弘扬新时代正能量,以昂扬的姿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