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我校2021级省内新生今日顺利入学
【作者】本网记者 文/王典香 李晗 方紫茂 李祥瑞 图/莫飞 王建建 马雪 罗雅彤 王成      【日期】2021-09-12 17:30      【点击】

9月12日,我校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的2021级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学段)分别在花溪校区、宝山校区入学。九月的贵师大缤纷绚丽,新生们满怀信心与期待,相聚于龙文山、思贤山下,迎来人生崭新的旅程。

校园里,各学院迎新帐篷摆放整齐,随处可见的迎新横幅、标语为校园渲染了开学的热烈氛围。校门口,进校学生需保持前后1.5米以上安全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候检区、经过严格核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身份验证、手部及证件消毒、换口罩、鞋底行李箱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后方可进入校园。学生进校期间,家长和社会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学生进校后,需到各学院迎新帐篷处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及身份核验。








134E9


学校延续了之前推出的线上缴费方案以简化新生报到流程,提高报到效率。此外,许多学院还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新生树立榜样。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副校长罗永祥等分别到花溪、宝山校区新生入学报到现场,对我校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迎新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向工作在迎新现场的志愿者、学校后勤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



肖远平书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肖远平书记与新生及家长交流


125B1

肖远平书记到宿舍看望新生


在花溪校区,肖远平来到各学院新生报到处,耐心询问了学院负责人新生报到人数、报到流程等情况,查看了新生报到处的相关文件及资料,嘱咐各学院负责人要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贴心安慰未能进入校园的家长,向他们简要介绍学校住宿及疫情防控安全等情况;在学生宿舍,肖远平亲切询问新生来自哪里,所属专业,并叮嘱新生们要照顾好自己,希望大家能够谱写好大学的青春篇章。

在宝山校区,罗永祥到达各学院新生报到处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前往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


罗永祥副校长检查宝山校区迎新工作


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在校园各个角落,协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指引。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的志愿者陈瑾瑾,早上7:30就来到了迎新现场忙碌着,她说:“我的工作是核验身份证,当看见小萌新们拿证件时慌乱的模样仿佛看见了从前的自己。几乎每一位新生都要经过我这里,工作量很大,但当听见他们不停地跟我们说着‘谢谢’‘辛苦了’,所有疲惫便烟消云散。我想祝愿小萌新们都能有一个美好又充实的大学生活,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负青春韶华。”

一项项工作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数学科学学院学院新生罗伟激动地告诉记者:“谢谢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消除了我对大学生活的不安和紧张,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让下一届新生感到温暖的学姐。作别父母,告别好友,希望自己能在大学脚踏实地,有一番作为。”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