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教师工作部(处)      【日期】2021-09-10 15:51      【点击】

9月10日上午,学校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宣读表彰文件。校领导赵守盈、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大会由副校长乙引主持。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三十年教龄、三十年教育工作者,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许亮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肖远平作《做学生的理想之师、学问之师、品行之师》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全校教职工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肖远平指出,贵州师范大学80年的历史长河里,名师荟萃、鸿儒云集,他们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倾心育人的大师风范、严谨治学的扎实作风,积淀为师大教师的宝贵精神财富。“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各单位都要把教职工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注重长远规划和前瞻布局,研究出台一些有力举措,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一流人才队伍。各级党组织要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加强对青年教师、学术骨干的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师德考评,让育人环境持续向上向好。他希望各位老师,一是要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二是要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三是要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大家要以“爱校如家”的主人翁姿态,以“爱生如子”的育人情怀,以“比学赶超”的工作劲头,追卓越、创一流,用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这一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新的贡献!



会上,由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和退休老教师为大家呈现了情景诗朗诵《师道传承》,讲述了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师德精神薪火相传的故事,并带领全体教师齐颂《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宣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