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忠诚执着守初心 无私奉献担使命——学习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活动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1-09-10 15:08      【点击】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学习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活动。学校2021年三十年教龄、三十年教育工作者受表彰人员,2021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受表彰人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时代楷模发布厅》专场发布的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视频。张桂梅老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她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她敬业奉献,爱生如子,坚持家访11年,遍访贫困家庭1300多户,不让一名女孩因贫困失学;她执着奋斗、心怀大我、无私奉献,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节俭,却将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贫困山区教育中。

张桂梅老师身上充分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如磐的精神品质和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彰显了人民教师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承担起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