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万水千山,相逢师大——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
【作者】文:杨陈悦 唐旭花 图:牟星星 谯泊楸 王成      【日期】2021-09-08 16:43      【点击】

9月8日,我校14天内有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2021级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学段)分别在花溪、宝山校区入学。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温柔,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们告别了故乡,相逢于贵州师范大学,由此开启新的青春旅途。

 

 

181B6

 

 

根据学校安排,进校学生全程须佩戴口罩,按照指示标识分通道保持前后1.5米以上安全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候检区;经过严格的扫描并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明,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温、身份验证、消毒等环节后方可进校,学生进校期间,学生家长和社会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针对是否持有省内核酸检测证明,学校还细心地分配了不同通道,为没有省内核酸检测证明的同学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姚瑶是今天的一名志愿者,早上7:30她准时到达了岗位,当时校外已经有少数学生在排队等待。姚瑶表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到位,所有环节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严格把关,“我今天的工作是帮助新生完成身份验证,并指引他们洗手消毒,更换口罩。看到那么多年轻稚嫩的面孔,我特别开心,也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四年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张晨怡是来自河南的研一新生,她提前一天来到贵阳并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所以今天一大早她就拿着相关证明顺利进校。虽然不同于大一新生入校那样紧张,但在一个全然陌生的新环境,还是会有一些忐忑与期待。关于未来三年,“我希望自己好好学习,能遇见一个更‘漂亮’的张晨怡。”

一名来自江苏淮安的新生周世哲告诉记者:“我是昨天中午抵达贵阳的,这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出远门,一路上内心充满紧张忐忑,但今天遇见的老师同学都非常亲切和热心,使我一下子对未来四年充满期待。如果有机会,我想亲身感受多彩贵州的自然风光,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为将来考研做充分准备。”说到对未来的期盼,他的眼睛里满是光亮。

 

 

 

 

万水千山,相逢师大,四年漫漫,愿你拥有一场珍贵的大学旅程。

据悉,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对2021级新生实施分批错峰入校。9月8日,14天内有省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2021级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学段)进校;9月12日,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的2021级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等各学段)进校。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