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暨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21-08-26 16:24      【点击】

 

8月25日,由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携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处、贵州师范大学、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及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和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经济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贵州省与维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暨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以下简称“对话会”)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召开。



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第一副主席马茨克维奇、白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波波夫、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康斯坦丁、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教育总局副局长巴巴辛斯卡娅、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罗世雄、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张汉林等40多位来自中国和白俄罗斯地方政府、高校及职业院校代表出席了此次对话会。

我校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曾丽出席此次对话会。

据了解,2021年是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9周年,为密切中国与白俄罗斯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中国与白俄罗斯大学间的了解,开展务实性合作,今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将白俄罗斯列为特邀伙伴国。通过此次对话会,学校进一步深化了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马舍洛夫国立大学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与白俄罗斯多所高校之间的认识和友谊,为校际之间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结合本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的主题,以“创新合作,携手发展”为宗旨,通过中白两国大学校长间开展对话,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高等教育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培养两国相关领域所需人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今后深化双方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合作提供机会、搭建平台,促进共同发展。会上,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和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第一副主席马茨克维奇签署两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贵州省与白俄罗斯12所院校签署了9对校际合作协议。



我校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肖远平作为代表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马舍洛夫国立大学签署了教师交流协议;赵守盈代表学校进行了发言,曾丽主持对话会。

赵守盈表示,贵州师范大学与维捷布斯克马舍洛夫国立大学的合作始于2017年,双方始终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动。今年尽管疫情肆虐,双方仍然开展了 “线上校园开放日” “偏微分方程与常微分方程”等一系列线上交流活动;在学术交流方面两校也有深入的合作,现已就生态学领域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交流成效明显。此次对话会,贵州师范大学期待与更多白俄罗斯大学建立联系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两国高校间的互信、互鉴、互容、互通,深化中白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最后发布了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